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如果您是基督徒,但还不确定圣经是否无误


坦白说,除非确认圣经无误,否则,我不客气的讲:大家到底在信什么?



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信徒,并不相信圣经是无误的。

换言之,

很多人,虽已受洗,虽已上教会很久了,虽然也看圣经,

但是,圣经不过是众多书籍的其中一种而已,

顶多神圣一些罢了,

圣经并非全部都是上帝的话,并非完全无误。



基督教从马丁路得改教开始,

因信称义、圣经无误、信徒皆祭司,

是不论教派,均一致公认的基本主张与教义。



然而,现在的信徒,却常常对这些基本教义,非常陌生,甚至毫无概念。

今天不讲其他的,只提『圣经无误』。



坦白说,除非确认圣经无误,

否则,我不客气的讲:

大家到底在信什么?



信上帝?

那个上帝?

您定义的上帝?我定义的上帝?他定义的上帝?

各宗教,有各宗教的上帝。

每个人自己,有每个人自己想象的上帝。

请问,何者为真?

让我有感觉的为真?

去看看其他宗教信徒的见证区吧?

有特殊经历、特殊感觉的,不是只有基督教而已,其他宗教也都有。



信耶稣?

那个耶稣?

您定义的耶稣?我定义的耶稣?他定义的耶稣?

定义的标准何在?

很多异端也说他们信耶稣。

问题是,基督徒们一看,就知道那个耶稣,根本不是我们信的耶稣。

请问,没有圣经,根据什么说,他信的耶稣是假,我们信的才是真?

如果圣经有误,那圣经又怎能当作根据?

既然圣经有误,我们凭什么知道自己所信才是真?

更不客气讲:大家不过是乱信罢了。

因为,圣经如果有误,则大家不过是在一个不确定的基础上,在建立信仰而已。

而这种信仰,算了吧?谁知道我们所信的内容是真的?

万一哪天才发现,真正正确的圣经,讲法和我们所读的,是完全相反的,那我们不是像笨蛋一样,白信的吗?



不相信这种说法?

大乘佛教与小乘佛教的经典内容,差距可是天壤之别。

一个已经是有神论,另一个却是无神论。

问题是,释迦牟尼到底是有神论还是无神论?



曾听过一个佛教大师说过,很羡慕基督教有一本统一的圣经。

佛教也曾有人想把所有佛经整理起来,合成一本,但却无法完成。

不要以为圣经那么多经卷合成一本,是件易事。

从最早完成的,到最后完成的经卷,历时数千年,作者各自不同,

但内容均互相一致,彼此不矛盾,

这岂是易事?



弟兄姊妹们,如果您还不相信圣经无误,您是陷在很严重的危险中的。

因为,您用什么,来做信仰的依据?

用什么,来检验各种说法正确与否?

天啊!

连您手中的地图,都不确定是否是正确时,

您怎敢航向暗礁密布、四处死人、遍地漩涡的危险大海之中?

然后在茫茫大海,四处见不到陆地,夜间无星光月亮,日间无太阳照耀,终日陷在迷雾的大海之中,确定您能航向正确的目的地?



请利用这个机会,好好研读一下,看看为何圣经无误吧?



千万不要有那种「其他信徒引用圣经就是在炫耀」的想法,

不是的!

一个法官,到底根据什么做出宣判?他可以不引用正式公布的法律来做宣判吗?

对基督徒而言,没了圣经,

唉!就是没了标准。

一旦没标准,大家就别浪费时间讨论了,根本是各说各话而已,没有人能说谁对谁错。

所有讨论,都没有意义。所有讲道,都没有意义。



诚心的建议:请仔细研读过这些关于圣经(正典)如何形成,圣经无误的观念。以下这些文章,都是orange弟兄辛苦发表的。

1.圣经文献可靠吗﹖

2.圣经文献可靠吗﹖(续)

3.圣经文献可靠吗(续二)

4.圣经正典

5.圣经正典(续)

6.除了正典;旁经、次经、伪经都不是圣经

7.除了正典;旁经、次经、伪经都不是圣经(续)

8.除了正典;旁经、次经、伪经都不是圣经(续二)

9.遗失的伪福音书﹖(还包括其中的回应)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关于有人对圣经是真理权威的质疑,请收听以下内容

:

圣经无误论 (收听)

http://www.cgbc.org/Stream.ram?dir=esermon&file=W28-003F35M.ra

信圣经绝对无误 (收听)

rtsp://210.176.124.138:554/scsi2/002588.rm

《莫想我(耶稣)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 (Samuel:指原稿笔划和神启示的原意..)。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又教训人这样做,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但无论何人遵行这诫 命,又教训人遵行,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圣经.马太福音5:17~19》

《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 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证明这事的说:是了,我必快来!阿们!主耶稣阿,我愿你来!愿主耶稣的恩惠常与众圣徒同在。阿们!---圣经.启示录 22:18~21》

.

( 下载 RealPlayer语音软件请到以下网页

http://taiwan.real.com/event/download/index.htm )

----------

*补充文宣

:

a.旧约圣经的流传与定典

http://www.woelife.com/html/bottom5/studies_oldtest_formulate.html

引言→旧约的原稿→旧约抄本→旧约的定典(Canon)

b.新约圣经的流传与定典

http://www.woelife.com/html/bottom5/studies_newtest_formulate.html

引言→新约圣经的原稿→新约的抄本→新约圣经的定典(Canon)

c.新约圣经抄本年代表

http://www.woelife.com/html/bottom5/studies_newtest.html

新约圣经27卷书之写作、最早抄本的大约年代

d.圣经的由来证明圣经是神的话

http://fuyin.lingliang.org/2002/b13.htm

你知道圣经的由来吗?→怎样抄写→现在的圣经和古时候被圣灵感动所写出来的圣经是一样的吗?→1梵谛冈(vatican)古卷→2西乃(sinatic) 古卷→3亚历山大(Alexandrian)古卷→4以法莲抄本→5教父的见证→6比气徒和旧拉丁→7古卷抄本→8主耶稣的圣经

e.20世纪考古的发现证明圣经是神的话 http://fuyin.lingliang.org/2002/b14.htm

一死海古卷圣经神奇的发现→二叙利亚泥版→三尼尼微古城图书馆

Posted by Samuel at 2006年12月23日 15:51

-------------------------------------------------------------------------------------------------

你写的好好~! 深有同感阿!


我想圣经无误的真实体验,

也就是要基督徒没有任何的0.1%怀疑圣经的无误,

真的需要圣灵带领~ (我个人的经验)

Posted by DAISY at 2007年03月13日 03:38

--------------------------------------------------------------------------------------------

"圣经"中有着许多的不解之奥秘。正是这些奥秘说明了其神启的必然。如果"圣经"所授之知识均能为人识透,上帝的伟大与荣美竟能被有限之世人狭小的心智所完会掌握,上帝也就不再是上帝,而"圣经"也无所谓真神上帝无误的启示了。


其中之一就是圣经预言的奥秘。全本"圣经"预言达数千之多。绝大多数已按其所预言的时间与地点而准确应验了。许多国家的兴亡更替,早在历史上发生之前, "圣经"就预言到了。完全超出人的智识之外,却完全在"圣经"启示者的眼目之中。耶稣基督曾和蔼地道出了上帝发预言的目的。他说:


"现在事情还没有成就,我预先告诉你们,叫你们到事情成就的时候,就可以信" (约 14:29)

Posted by 赖猛男 at 2007年11月16日 15:17

------------------------------------------------------------------------------------------------

我是不老实人 我承认我一点也不属灵 我对圣经上的字面话一点也不了解 如果没人解释教导 没有圣灵教导 我很难明白 你懂你解释一下

"现在事情还没有成就,我预先告诉你们,叫你们到事情成就的时候,就可以信" (约 14:29)

成就甚么 预先告诉我们甚么 信甚么

Posted by 疑惑 at 2007年11月17日 01:02

-------------------------------------------------------------------------------------------

> "现在事情还没有成就,我预先告诉你们,叫你们到事情成就的时候,就可以信" (约 14:29)

> 成就甚么 预先告诉我们甚么 信甚么


约 14:29 指耶稣先告知门徒她的死与复活(约 14:1-4)。


约 14:1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

约 14:2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

约 14:3 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

约 14:4 我往那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有古卷作我往那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


赖猛男 应该是借用耶稣的话﹐来说明预言。


* 耶稣﹐预言(赛 53)﹐信心(路 24:25)


路 24:25 耶稣对他们说,无知的人哪,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

路 24:26 基督这样受害,又进入他的荣耀,岂不是应当的么。

路 24:27 于是从摩西和众先知起,凡经上所指着自己的话,都给他们讲解明白了。


赛 53:3 祂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祂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祂。

赛 53:4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

赛 53:5 那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赛 53:6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赛 53:10 耶和华却定意《或作喜悦》将他压伤,使他受痛苦。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或作他献本身为赎罪祭》。他必看见后裔,并且延长年日,耶和华所喜悦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Posted by Big at 2007年11月17日 01:39

-------------------------------------------------------------------------------------------------

各位主内好,

我自从被神的话摸到, 就一直相信圣经无误,

受洗至今两年多,但日前读了一段经文觉得很奇怪...


【犹大书1:14 亚当的七世孙以诺,曾预言这些人说:看哪,主带着他的千万圣者降临,1:15 要在众人身上行审判,证实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证实不敬虔之罪人所说顶撞他的刚愎话。】


注释资料写着http://bible.fhl.net/new/com.php?book=3&engs=Jude&chap=1&sec=14

以诺预言的应验 1:14-16

(一)以诺曾预言这些人要受审判。 1:14-15

●引自伪经「以诺书」。该书自称是 创 5 的以诺所写,然而却

是公元前一世纪的作品。


--------------

为什么圣经会引用伪经呢?


或是上下文背景有什么我不明白的?


因为我以圣经无误为前提,

那么我不解,难道这伪经是真的吗?

若是假的, 为何被真理引用?


因为我找不到答案, 我想这跟神学有关,

所以上来再次请教各位主内兄姐,

愿神感动人为我解惑~


愿主赐福回答的每一位, 多而又多的恩典~

感谢

爱主日深

Posted by 小芳 at 2008年04月15日 05:43

----------------------------------------------------------------------------------------------

给小芳:

犹大书好像是「次经」 Apocrypha,不是Pseudepigrapha「伪经」。我想唐崇荣牧师的问题解答,应该对你有些帮助,有空看看吧。

http://www.cef.org.tw/program/resource/resource_read.php?resource_id=61

Posted by Vincent at 2008年04月15日 09:37

-------------------------------------------------------------------------------------------------

小芳,您好:


「次经」 Apocrypha 及 Pseudepigrapha「伪经」,绝对不是正典、即不是圣经。


值得一提,「伪经」的内容(一些少,绝对不多)是被圣经(正典)引用过,仅仅这部份,因被圣经「确认」才可具正典无误的价值。


但小心,而不是因这点儿被「确认」就变成全部伪经都成了圣经(正典)。


圣经(正典)有权「确认」伪经,伪经绝没资格「确认」圣经。


摘自唐崇荣牧师


我们基督教从马丁路德 (Martin Luther, 1483-1546),从加尔文 (John Calvin, 1509-1546),从慈运理 (Zwingli, Ulrich, 1484-1531) 这些人身上看见他们完全不能接受。这「次经」不能与「正典」同列。「次经」只有背景,文化,宗教和历史方面,文学价值参考的地位,但是没有「正典」的地 位,不能成为信仰的根基。


但是当犹大书把次经里面两件事记载下来的时候,这两件事是被列入正典的时候,所以这两件事应当成为可信的正典。你明白吗?所以犹大书的两件事,第一件是什么?就是摩西的尸体的问题。第二件就是以诺说过的预言的问题。这两件事是很重要的。


http://www.cef.org.tw/AV/tong/64/64d.html


orange

Posted by orange at 2008年04月15日 10:04

-----------------------------------------------------------------------------------------------

处处都有真理,

但是还保留了多少原本的样貌,还保留了多少原本的意思﹖


圣经正典的价值在于写实﹑写神﹑写义;

其实圣经有很高的文学价值,历史价值, 但是经过翻译后,许多文学上的美都被破坏了;

Posted by Big at 2008年04月15日 12:42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