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星期一

一个小故事。与所有未婚的姊妹分享

所有主内亲爱的未婚姊妹们,不论年龄多寡,您还愿意相信上帝的带领吗?

有位老牧师,又老又穷又生病。
这辈子,他认真作主工,讲道、教学、办神学院。
为了建立神学院,到处募款,他自己过很俭朴的生活,没什么积蓄,这辈子也买不起任何房子。
他的一生,大多花在神的事工上了。
他原先的妻子,后来先他到天家去了。
到他老年时,他又再婚,娶了一位五十多岁的主内姊妹。


到他临终前,他向另一位牧师提起,
这辈子,他在地上,什么都没有,没钱没房子。
但是,他非常的感谢上帝,让他能在过世前,为他预备一位这么好的姊妹做他的妻子照顾贫病的他,让他能有个小屋做栖身之地,在其中,温暖的度过人生最后一段时间。


这是唐崇荣牧师所提的一个见证。我看到时,内心的感动,到无法自语,泪水直流。


今天,我要提的,是那位姊妹。
多漫长的等待啊!
五十多年的预备,持守贞洁,耐心的等候神的带领。
在今天,别说五十年,十几岁就乱七八糟的女孩已经一大堆。
上帝为她准备的,不是一般人想象的白马王子,而是贫病衰老的老仆人。
虽然,他们的婚姻生活不长,但是,双方都很满足地享受这段上帝带领的婚姻生活。


所有主内亲爱的未婚姊妹们,不论年龄多寡,您还愿意相信上帝的带领吗?
您愿意相信,耶和华必预备吗?
您愿意相信,上帝的时间最美好吗?
您愿意相信,不论是带您结婚,或是带您终生独身,上帝必为您做最好的选择吗?您愿意相信,上帝永不误事,永不出错吗?


您,预备好自己了吗?
如果上帝带您独身,您愿意终生持守贞洁,做主耶稣无瑕疵的新娘吗?
如果上帝带您结婚,您愿意预备己心,迎接您的良人吗,就算他不是一般人想象的对象?


『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2:15)


『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启19:7)


愿我们的父神,用祂永远的慈爱,美好的旨意,与每位未婚的姊妹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阿们。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这个故事从头到尾都没有那个"五十多岁的主内姊妹"的声音,怎么会作出"双方都很满足地享受这段上帝带领的婚姻生活"这种结论?

又,"五十多岁的主内姊妹"并不代表"五十多年 [...] 持守贞洁,耐心的等候神的带领。"

还有,十几岁就有性行为的女孩并不一定就是"乱七八糟的女孩。"有的人为了家计不得已卖淫。
-----------------------------------------------------------------------------------------------------------------------------
Posted by 路人甲 at 2006年02月23日 12:40
===============================================================================
最先的引述者--唐牧师并未提及那位姊妹的想法
不一定表示这位姊妹就不是这样的感受
若那位姊妹没有感受到那种感谢上帝带领的满足
我想
那位老牧者也就不会这样跟其他的牧者表达他对神的感谢了
当然
婚前有性行为者的原因也不全然是个人品行操守的问题
只是
不可否认的,现今确实许多的年轻孩子在贞节上的观念是很薄弱的
我想,未婚的肢体需保守自己的心及身,直到遇见神所为自己预备的伴侣
那样的等待,是美且值得的
------------------------------------------------------------------------------------------------------
Posted by 枫 at 2006年02月23日 13:17

=======================================================================
关于该姊妹本身的感受部分,枫已经提出很好的说明。
至于为家计卖淫,这不是我文章的重点。
这年头,有多少年轻女孩是随随便便、乱七八糟,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
另一方面,为家计而卖淫,是合圣经的作法吗?上帝认同这样的事吗?卖淫如何能正当化呢?
可以为家计而卖淫,是不是也可以为自食其力而卖淫?是不是也可以为买名牌货而卖淫?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02月23日 14:14

===============================================================================
不论人如何犯罪,只要回到神面前,上帝依旧赦免。
耶稣不论断人,
包含婚前性行为的人。
不论如何,神爱世上每一个人,这是我相信的。^^
-----------------------------------------------------------------------------------------------------------------------------
Posted by sun at 2007年06月11日 16:06

===============================================================================
我们要很小心很小心来使用『不要论断人』这些经文。
这些经文,从来就不是合理化犯罪行为的护身符。

『罪』和『罪人』,是不一样的。
『恨罪』、『爱罪人』,是圣经的教导。
圣经从来就不是要我们『爱罪人,甚至连罪都要爱』。

婚前性行为是不是犯罪?
在这里,不多加讨论,因为不是这篇文章的重点。
但是,简单讲,越是想去除罪化、越是在意,常表示自己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人在自己以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责,就有福了』(罗14:22)
『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为他吃不是出于信心。凡不出于信心的都是罪』(罗14:23)
『我们的心若责备我们,神比我们的心大,一切事没有不知道的』(约壹3:20)

没有任何罪,是到主耶稣面前,祂不能赦免的。
但是,要先『知罪』,之后才能真正『认罪』与『悔改』。
除罪化,从来就不是正确的道路。

婚前性行为的人如果认罪悔改,主耶稣会不会赦免?
一定会!
我们要不要接纳有婚前性行为但后来认罪悔改的人?
要!
但是,请千万记住在记住:
接纳人、不论断人,从来就不是指『不需判断罪』、『可以除罪化』。

原谅我这样讲:
任何犯罪者,如果还一直想除罪化,那表示可能对自己犯的罪,还不够深深的痛悔。
任何一个深深痛悔的信徒,绝不敢企图去进行除罪化的行为。
请留意诗篇51篇,戴维犯奸淫罪之后的忏悔诗。
『我向你犯罪,唯独得罪了你』(诗51:4)
约瑟在主母引诱他时,他也讲了类似的话:
『我怎能做这大恶,得罪神呢?』(创39:9)
请注意,不是得罪那女人,不是得罪那女人的丈夫,而是『唯独』得罪神。

『唯独得罪神』,是何等严厉的指控啊!
唉!我们都是罪人,
都是必须撕裂衣服、撒上灰烬,求主怜悯的罪人。
唯有我们清楚自己的罪是何等的大,
我们也才能真正认罪悔改,
也才能真正体会到上帝的恩典与大爱。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6月11日 17:09

======================================================================
我以一个女性的角度来看这篇文章 我明白路人甲的心情
今天我看到这篇文章 我的第一个反应是
"这篇文章好像在定罪"
这文章给我的感觉...好像是在说....
每个女生一定要保持处女之身才是圣洁 而男生就不需要
或是说 女生保有处女之身 比男性保有处女之身 还要重要
"女生是处女" is more important than "男生是处男"
其实同时也让我感受到...
"女生乱来" is worse than "男生乱来"


我在这个站也潜水一段时间了
我知道小小羊先生其实花很多时间整理 也发表对信仰的看法
小小羊对信仰的坚持 我是非常赞同的

小小羊似乎也对于单身基督徒女性有很多 也很高的期待
which is good...
只是同时间 却缺少了女性的声音

上帝造男造女 各有职分
或是说 上帝造人 期望每个人都各司其职
但是小小羊对于男女基督徒的看法 仍然停留在父权主义下的观念

这是小小一点意见搂
这绝不是所谓的"除罪化" 而是让这些讨论更加多元
从圣经看到男女角色 其实是一件很大的功课
现在教会对于男女角色 却有所误解
或甚至让许多非基督徒认为 圣经是父权主义的极至
nonono...上帝造人 决不是要创造沙文猪
而是要创造一个微妙的平衡 这个平衡 只有在耶稣里 才能看见完全
--------------------------------------------------------------------------------------------------------------------
Posted by adele114 at 2007年06月15日 05:15

===============================================================================
adele114您好:

说真的,我有点啼笑皆非。
这样的一篇文章,能让您做出这么多的推论,而这些推论,很不幸的,根本就不存在我的信仰中。

阅读文章,我们必须抓住作者要表达的重点。
这篇文章的重点,应该不难理解才对。
枫就很清楚抓住重点了。
这应该是很容易阅读的文章才对。

另一方面,您在我这部落格里,可以找到任何一篇我写作的文章、或一段文字,是显示出本人是停留在所谓父权主义的观念的吗?
如果有,欢迎提出来。

请用心看看这篇文章是分在哪一类分类夹里面的?
这分类夹里面的文章,确实有很多是为姊妹而写。
但这些文章,扣除离婚的那类,指明给姊妹的,又是哪些文章?

现今教会里,男生多还是女生多?
男生择偶不易,还是女生择偶不易?
是教会弟兄比较可能终生找不到结婚对象,还是教会姊妹可能终生找不到结婚对象?

所以,我不太写给弟兄这类婚姻的东西,而是写给姊妹。

我告诉您当初我写作这篇文章的动机好了。
当初有位等待良人久久,但已经年华老去,却依然无法结婚的未婚姊妹,在oursweb讨论区发出悲鸣。
所以,我在心中的感动之下,写出这篇文章。

另外,坦白讲,父不父权、男女平不平等,根本不是我专注的重点,也不是我要教导的标的。
我要教导的标的,其实是很清楚的。
请看看我们宗旨与说明即可。

要评断我这人是不是父权主义者,多看些文章再说吧?
有很多文章,我并没发表在这里的。

1.不要把绝对当相对,也不要把相对当绝对
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index_detail.asp?id=4276

2.女人在台上讲道蒙头若是真理? 为何众教会都不遵守?
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index_detail.asp?id=5579
(请注意我对作者的回应)

说真的,没有一个个人网站,是能把所有圣经议题完全教导出来的。
如果您对两性平权议题很有兴趣,那不妨成立一个个人部落格,进行这部分教导。
事实上,环保、政治、两性、、、、,有很多议题,我很少碰触。
除非我有感动,否则我不写作这类文章。
我的文章,其实就是那几类而已。
而那些,就是我有感动的部分。
其他的,能力有限、时间有限、精力有限,就不涉入了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6月15日 09:03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