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星期六

发问:离教之后想再回到基督怀里

这是小林子弟兄所发的问题。
在过去,他是位虽然生病,但却依然很努力追求成圣的基督徒。
或许,大家在阅读他的文章时,比较不是那么通畅。
但请大家体谅这位弟兄,更请大家有空时,能热心给他一些鼓励,以及回答他的一些问题。
谢谢大家。

~~~~
我想问小小羊姊妹.我信基督教4年多了吧
但我却无声无息的离开
不知为何在我2ㄍ工作的师父
看我多一ㄍ人.消沉
就问我要不要去他们的宫
就是道教一种.我想了想.去看看何妨
ㄝ因家里是信佛的.很慌缪
再我信基督教时.家里香多是我点的
ㄝ因这样我开始信王母娘娘
而我ㄝ走像是阵法的若观音.香油钱ㄝ教了
我ㄝ不知好像很迷糊.
而你知ㄇ.我娶了第2ㄍ老婆.
只是我们多还没生小孩
ㄝ第一ㄍ老婆.我们已离婚了
所以心理慌了.我会在想还是会没结果ㄇ
当然在哪师父说了说.我就去了
在心理我一直.无法忘掉的是.现却是当开始信基督教时的快乐
我想在回基督里.但我一定要ㄐ拜家里的祖先
因我看佛桌家里只出1.15才拜.ㄝ不开佛灯
心理想着就开开吧.
我在想.我能在回基督怀里ㄇ.
而我短时间ㄝ不能去教会.有一定原因
ㄎ帮我解答ㄇ..我好矛盾
对不起....我转移话题.
只是我真希望我心理的结能打开
谢谢


Posted by 小林子 at 2007年08月11日 16:11
~~~~~

注:小小提醒:小小羊是弟兄,不是姊妹



============================================================
回应文章
============================================================
基督徒的平安和喜乐源自于神的爱﹐神先爱了我们﹐为我们安排了美好的生活环境与方式﹐但是人犯了罪﹐离开了神的安排﹐于是这个世界充满了徬徨和苦难。藉着耶稣的拯救﹐回到神的身边﹐信靠神的安排﹐才会经历神的同在﹐才会体验到他是唯一的真神。

笑笑地告诉那个师父﹐你决定跟从耶稣了。不要在拜了﹐多邀请人来家里聊聊耶稣﹐或者开放家庭﹐让教会在家中举行家庭礼拜。

拜你所不知道的佛阿﹑仙阿﹐不如拜一个明白告诉人他(神)自己是谁的真神。那个神有能力会掌管﹑会教导﹑会带领﹐那个神很亲切会讲故事﹑会牺牲自己﹑会为人忧伤。神就好像很好的建筑师﹐设计了很好的房子要给人住﹐设计好了就带领那群人盖房子﹐但是有些人不做事﹐有些人不按设计图做工﹐有些人还破坏﹐但是一切都在神的预料之中﹐神引导认真工作的人盖好房子﹐让认真的人住进去。

在婚姻上要圣洁﹐要认真﹐不要随便。生活总不是那么顺心如意﹐却充满了机会与挑战﹐神给我们的使命就是彼此相爱﹐主动出击去关心别人﹐才会使得每天洋溢着喜乐的音符﹑赞美的响声。
-------------------------------------------
Posted by Big at 2007年08月11日 22:13
==============================================================
在我还没信主前,我们全家也都是初二、十六拜土地公(公司行号都是初二十六拜),不时的我们全家还会到佛光山回向,听妈妈说都花很多钱去消业障,积功德,可是心里一点得平安都没有,不确定这些是否有保证将来上西方世界,师父没有说,经上也没有说。

到了高中那年,父亲和我有开始接触到基督教,也去了一些特会,之后跟我讨论起宗教,爸认为信什么都好,一起都信搞不好还法力无边,互相加持,但我却不以为然,深爱三国演义的我,那时候我只跟他说,忠臣不仕二主,要就相信一个,对于基督的爱那时我还是懵懵懂懂。

一个转戾点,许多事情开始接二连三的拜访,以为只是小感冒的爸爸突然被检验到胰脏癌末期,我也将要面临到联考,对我和我们家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打击,但感谢主,我妈妈的姐姐,也就是我阿姨,他们的教会时常来探视我爸的病情。

之后我爸病情慢慢恶化,半身已瘫痪。教会的长老开始和我爸提到一些生命的意义,还有死后的归宿,对我爸来说,这些道理(真理)他从来没有听过,也从来没有人告诉他,时常拜佛的奶奶没跟他说,庙里的师父没有提过这些,更别说之前找的算命仙,让他怕东又怕西。

长老说跟我爸说:你知道妳死后会往哪里去吗
我爸却不能很笃定的说,是西方极乐世界吧,爸爸迟疑了很久
长老又说:那你知道耶稣,他承担了你的罪,洗净的一切。当你相信祂的时候,是口里承认心理相信的[相信],相信耶稣已经为我们死并在三天后复活,那耶稣已经应许让你进入了天国,与祂同乐,并且永生。这是个永恒的确据。
对我爸来说,并没有考虑很久,但当下并没有犹豫不决,或者是回绝长老的呼召,感谢主,我爸当下就决志信主,并且受了洗,当然并没有像许多医治见证一样,当信了耶稣病情就好转,或者是痊愈,但感谢的是,受洗后的一礼拜,我爸就被主给接走了,没有病痛,安详的离去。

当然在地上我们有许多的不舍,但因为我爸一人的得救,以至于我和我妈也都信了主,这是神的爱,我们也确信将来的有一天,我们还会在天上相遇,也和众弟兄姐妹相聚在一起,这是我相信的,也是基督徒们相信的。

当然信主之后并不是就一帆风顺,事事如意,我也会经历到挫折,也会有软弱推缩的时候,但是我总是信靠着那一位带领我们走出悲伤的耶稣。我们的信仰不会因为我们相信的主耶稣就事事顺心,风平浪静,反而可能是大风大浪,波涛汹涌的挑战在我们前面,但是我们的主耶稣会带领我们经过这些苦难,祂也是那位平息风和海的主耶稣。

这是一生所要坚持的道路,加油。

为你祷告
------------------------------------------------
Posted by 钱小骏 at 2007年08月11日 23:56
==============================================================
小林子,您好

看样子您似乎有一些的苦衷和困难,但我相信,基督徒在信仰的路上是很少不踫上困难而一帆风顺的。

除非是很随便看待信仰,把上帝当成有也好没有也好的,不然,我相信困难是很普遍的存在在基督徒之中,一如苦难是很普遍的发生在这个世界上一样。

关于您的问题,我个人有几点的看法

一、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我们都不要轻易的把不对的事合理化了。
当我们把错误的事用一堆的理由合法化、合理化之后,我们将会很难从那个错误之中走出来。我们都不免会犯错,也不免会有软弱,但不对的事,总是不会因为一些合理的理由而变成对的。

二、您能够再回到基督的怀里。
圣经说过「日光之下无新事」,常常我们做过的事,走过的路,不过是前人已经做过走过的路罢了。
我相信有人离开基督后是永远的离开了,但我也相信有人离开基督后又悔改再回到基督的怀里了。

主说过的话是不会改变的「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除非你不是主的羊,否则羊会想回到主人的身边是很正常的。

三、如果暂时无法去教会,那一定要多读经、多祷告。
如果感到圣经有些生硬,也可以到基督教书坊买些属灵书藉来看,如果不知道什么书比较适合自己,那还是要常上网,多读一些弟兄姐妹的心得,也可以多听一些诗歌,总之,务要让自己与信仰的事有所连系,不要让自己的心完全冷掉了。

至于祷告更是不可少的,祷告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知道神是有恩典、好怜悯的神,所以我们愿意到祂的面前求怜悯,蒙恩惠,作为我们的帮助。这正是你目前非常需要的。

这些事都是我们自己要去做的,如果神己经让我们知道要吃要喝才能活下去,我们就该动身去做这些事,而不是还眼巴巴的希望神把水和食物送到我们的嘴边。

四、如果因为做这些事而感到痛苦,务必要持续的做下去。
经历告诉我,当我一直在罪中的时候,我会愈来愈逃避祷告,愈来愈不喜欢做与信仰有关的事。
这是正常的,因为神是圣洁的,神的道也会有洁净的能力,不要逃避这个感觉,直到您能够靠着神的力量胜过罪的势力。

愿神保守您,赐您平安
--------------------------------------------
Posted by cls at 2007年08月14日 11:44
=============================================================
弟兄姊妹们的回应,已经讲得非常详细了。
我只做一些简单的提醒:
1.不要把错误的行为合理化
错就是错,罪就是罪。
认罪悔改便是。
您自己应该也知道,哪些是犯罪。

2.回家之路,是何等的近
请立即祷告,求主赦免,求主帮助即可。
有些东西,未必现在就能做到。
但求主加添力量,未来总有一天能做到。

愿上帝帮助您,赐您平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8月14日 17:38
==============================================================
亲爱的小林子~
你可以参考路加福音15章11~32节
耶稣所说的~浪子的比喻

同是乐多日志的2006年11月20日文里面的主题就是浪子的比喻
(不过主要重点和这次的文不太相近)^^ll

其实耶稣作了浪子的比喻
是要告诉我们~
父神看中的是我们悔改的心
OK的~
至于家里的偶像
可以请教教会的牧师

欢迎你回来
我们将同在主内
^___^
------------------------------------------------------
Posted by Julianne at 2007年08月14日 22:23
==============================================================
小林子,弟兄姊妹已经详细回应,欢迎返回主耶稣基督的怀抱,愿您在真理里得上帝的帮助。阿们
--------------------------------------------------
Posted by orange at 2007年08月15日 03:22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