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星期日

上帝学校

我们都是上帝学校的学生。

有些人,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有些人,是品学俱差的坏学生。


那些好学生,未必能毕得了业。

因为有些好学生,在最后关头,竟然不念,转学或自动退学去了。

旧约的扫罗王,表现一直非常良好,不仅得到品学兼优奖,还当到全班的班长。

没想到,后来变坏了,离开学校了。


那些坏学生,未必毕不了业。

因为我们现在看见的坏,不表示未来就不会好。

新约主耶稣身旁同钉十字架的强盗,表现一直很不好,坏到用打的还不够,只能处死他。

没想到,最后一刻,他竟然拿到毕业证书了。

还有些「坏」,其实只是暂时的坏,而不是真正的坏。

像旧约的大卫王,就曾犯奸淫和杀人罪。

像耶稣的大弟子彼得,就曾三次不认主。


在上帝学校里,其实,还有很多,是魔鬼学校派来卧底的,或是不出于真心要来学习的。

这些学生,从来就不是上帝学校真正的学生,虽然他们和我们一样上课、玩耍、生活。

有时,他们的表现,甚至比很多真正上帝学校的学生还好。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太7:22)

但是,他们却从来没真正真心当过上帝学校的学生,一天都没有过。

因为,真正上帝学校的学生,上帝会认得。而这些人,上帝从来就不认得。

『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3)

甚至,上帝学校还有魔鬼学校派来卧底的老师。

那些魔鬼学校派来的老师和学生,会很努力吸引其他新学生来他们班上就读,然后一直让那些上当的学生以为他们也能拿到毕业证书,直到毕业那天,才发现他们根本拿不到。

那些假老师和假学生另外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努力把真正上帝学校的学生,引诱到那些班级去。


我们都是学生。

在我们眼中,有些人是好学生,有些人是坏学生;有些人是真正上帝学校的学生,有些人是魔鬼学校派来的学生。

但是,谁是真正好,谁是真正坏;谁是真正上帝学校,谁是魔鬼学校,我们未必能正确判断。

不过我们可以放心的是,我们的校长兼老师,祂深知人心隐秘处,绝不会判断错误。

只有祂,才知道谁是真正的好学生,谁是真正的坏学生。

『耶稣从起头就知道谁不信他,谁要卖他』(约6:64)

『其中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约17:12)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上帝许可那些假老师、假学生到学校来。

但是,我们人人手中都有课本,就是圣经。

透过圣经,我们就知道老师有没有乱教、有没有教错。

认真读书学习的学生,就会知道哪些是正确的教导,哪些是错误的教导,从而保守自己不断做正确的学习。


上帝学校的课程与功课,是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

有些人的功课,非常高深与艰难。

有些人的功课,非常简单与轻松。

但是,那是人眼中所看见的功课难度。

事实上,上帝所安排的功课,对每一个当事人学生而言,都是相当难的。


有些课程非常难学,功课非常难做,

学生甚至会学到哭、写到哭。

但是,上帝从来不会因为你哭,就说这课程不用学,功课不用写。

更与众不同的是,上帝学校从来就不是『人本主义』导向的学校,而是彻底『神本主义』导向的学校。

人世间那套禁止体罚、禁止辱骂、禁止伤害学生脆弱的心灵的观念,在上帝学校里,从来就不适用。

有些老师,偷偷引进人世间那套人本主义的观念进来,结果,就被养出一堆弱不禁风、营养不良的学生。

当大风大浪来临时,很多学生还没毕业就淹死了。

原来这些学生只是因为贪爱世界轻松的学问与课程,不愿真心学习艰深的上帝课程,所以他们专挑那种迎合他们内心属世想法的老师的班与课程去上。

事后显示出,他们有很多,根本就不是真正上帝学校的学生。

另一些,在大风大浪来临时,差点淹死,但被校长救起来。

只可惜,这时已经快毕业,再也没时间好好学功课了。

所以,这些学生,虽然拿到毕业证书,但他们却什么都存不下来,仅仅得救而已。

『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

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

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

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林前3:12-15)


但是,那些真正按照上帝校长与老师教学规范进行教导的学生,没有一个是软弱的。

课程是严格的,功课是难做的,管教是严厉的。

任何不符合上帝校长心意的行为、表现、内心意念、、、,都会被进行修剪。

修剪的目标,是要学生变成神所喜悦的样式,而不是学生自己要求的样式。

学生犯错时,校长会严厉处罚管教,

是用鞭子打、木棍打,打到身体流血成伤是常有的事。

『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来12:6)

『愚蒙迷住孩童的心,用管教的杖可以远远赶除』(箴22:15)

有些学生,受不了打骂,就自动退学去了。

但那些继续就读的学生,校长会用慈悲的恩手,帮他们包扎伤口。

『来吧,我们归向耶和华!他撕裂我们,也必医治;他打伤我们,也必缠裹』(何6:1)

上帝管教,绝不会处罚错误,绝不是虐待狂,而是恨铁不成钢,痛恨学生为什么这么不受教,非得被管教被鞭打才要学乖。

有些学生,从来没有被打过。

这些学生,就很可能从来就不是上帝学校真正的学生,反而是被上帝放弃的学生。

『我见恶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怀不平。

他们死的时候没有疼痛;他们的力气却也壮实。

他们不像别人受苦,也不像别人遭灾』(诗73:3-5)

『我思索怎能明白这事,眼看实系为难。

等我进了神的圣所,思想他们的结局。

你实在把他们安在滑地,使他们掉在沉沦之中』(诗73:16-18)


上帝学校的学生,除了一边读书之外,还要工作。

工作的环境,非常险恶诡谲。

因为,那些环境里的人,很多都不认识上帝。

这些学生,要一边工作,还要一边找人来学校唸书,还要用功读书。

所以,非常辛苦。

但是,没有辛苦,那能结出甜美的果子?

而结出圣灵的果子,是每位真正上帝学校的学生,必然有的学习成果。

差别,只是果子多寡而已,不可能没有任何果子。

那些从来没有结出果子的,虽然他们自以为是上帝学校的学生,但很可能是自欺欺人而已。

不过,我们不是要和别人比,而是要和自己比;

不要去效法没有果子的同学,而要去效法结出许多馨香果子的同学。

毕竟,我们在毕业时,都将与校长面对面,亲自从校长手中领到毕业证书。

那时,才发现自己根本领不到毕业证书的人,会后悔莫及,但为时已晚。


有些学生,很早就毕业。

有些学生,很晚才毕业。

毕业的时间,没有人知道,只有上帝知道。

到底要学多少,才能毕业,也没有人知道,只有上帝知道。

虽然课程严格,但是,那些上帝学校真正的学生,也不断享受上帝校长兼老师的慈爱,享受到无比的快乐。

而那种快乐,是世人无法理解的。

因为,那种快乐,是即使遇到悲伤痛苦、大风大浪、被鞭打成伤,依然愿意继续就学,依然愿意诚心向上的那种快乐。

对世人而言,这是很不可思议的。

但是,对那些学生而言,这却是唯一的道路。

因为他们知道,除非是真正上帝学校的毕业证书,否则,任何学校的毕业证书,不管多么精美,都无法使他们上天堂。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7)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真正属于上帝学校的学生,会笑、会哭、会流泪。

但他们不需担心被校长退学。

因为,那是校长给他们的保证。

『他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约13:1)

『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约10:28)

『我、、、、保守了他们,我也护卫了他们;其中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约17:12)


耶稣召我来行天路(台语)(He leadth me,O blessed thought)


耶稣召我来行天路,导我向前日日进步。

世间无论危险艰苦,救主耶稣时刻保护。

我的救主基督耶稣,全能的手时刻保护。

我爱尽心作你学生,你大施恩亲手保护。


『主耶稣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

『彼得、、、就忧愁,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

『孩子的父亲立时流泪的喊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可9:24)

阿们。



小小羊



==================================================================

回应文章

==================================================================

不要让"法利赛人"的酵影响我们, 上帝接纳我们不是因为我们是刚强的, 有能的, 富足的;反倒是因为耶稣基督的缘故接纳我们,我们本是软弱无能和贫穷者, 是有罪可憎的, 完全是上帝之恩, 才获重生!

-----------------------------------------

Posted by jam at 2007年07月11日 10:47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没有评论: